【全职/张佳乐个人短篇】每日三题(一)

其实是前天的三题了,偶然觉得挺戳,就写了,然后再次直面了自己的码字速度。

【三题:暑假,数字,预言】

————————————————————————————

张佳乐曾经一直认为,玩游戏不过是一种消遣。

即使他的弹药专家真的很强,即使他也看荣耀职业联赛,也会为场上自己喜欢的选手的输赢嗷嗷叫着打鸡血,可那都是远处另一个世界的事情,跟他这个旁观者没什么关系。

 

直到那一天的西部荒野,一个冷不丁杀出来的狂剑给他的人生轨迹一刀斩了个90度急转弯。

 

从此世上少了一个别人家的好孩子,多了一个“不务正业”的网瘾少年。

张佳乐顶着老师们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办完手续,扭头走得潇潇洒洒,真汉子从不回头看爆炸。飒爽的背影在全体同学冲刺高考的鬼畜氛围中宛若一股清流,从此将成为在一代代学弟学妹中流传的江湖传说。

到后来张佳乐自己也忘了,当时的自己到底是真的坚定洒脱,还是在害怕停顿一秒就会生出怯懦。

 

之后各种零零碎碎的事情又耽搁了些时候,等收拾好行李,处理完所有杂事,那边的高考也结束了。

已经成为了前同学的朋友们进入了他们最长的暑假,看他还没起程,便约着他出旅行几天。

送行是一方面,对于那些留在了正常人生轨迹内的孩子们,这是他们各散东西前的最后一个暑假,他们也需要找个借口能多聚一把就是一把。于是一群半大小子们说走就走,主意敲定,第二天就买了大巴车票一群人浩浩荡荡奔向某全国知名的旅游小镇的某度假村。

 

“我说二乐,你是真要去玩游戏?”路上,坐他旁边的上铺哥们口气不无担心地问他。

“是电子竞技。”张佳乐头也不抬地纠正道。

“行行行,电子竞技,电子竞技。不过你这保送名额就这么扔了,你爸居然没打死你?”

“他说随我便,还找了个律师帮我看签约合同。”张佳乐捧着他的平板继续打着音游,“再说了,保送名额有什么稀罕的,要是真不行回头复读一下自己考就是了。我还嫌他保送的专业不喜欢呢。”

“好吧。”为二本线拼死拼活的学渣发出了服气的声音。

 

一曲SSS完美通关,张佳乐啪地扣上平板。

但我才不会那样回来呢。他在心里说。

不会的。

绝不。

 

“等着吧!看我拿个冠军奖杯回来闪瞎你们!”他站起来,插着腰豪言壮志地宣布着。

同学们喔喔拍手起哄着,引来前排乘客看神经病的眼神一片。

 

之后几天玩了些什么呢?

26岁的张佳乐努力地回忆了一下,发现已经没了什么印象。

应该也就是吃吃喝喝胡侃瞎玩,无外乎普通高中生放假撒欢的路子。

 

唯一特别点的就是在路边摊子上支持了一把封建迷信余毒,被几个人怂恿着卜了一卦。那算命摊子还怪新奇的,第一次见人拿扑克牌算命。不过自己才刚抽了四张牌,还没来得及递出去,就听见一嗓子凄厉的“城管来啦”,顿时就见那算命先生化身了变戏法的,三两下把一个摊子塞成个不大的提包,一阵风似的消失在了转角。

留自己原地捏着四张扑克牌,一脸懵逼。

——什么破大仙?连要来城管都算不到?

 

他下意识地把四张牌反过来看了一眼,身后立刻传来一声惊叹。

“嚯~好家伙。这牌,四个2……”一个同学已经感叹上了。

 

“可这什么意思啊?那算命的还回来不?”

“我看悬。”

“2这牌很大了,意思是……会打得很厉害?”

“上头还有大小王呢。”

“四个同点……就是炸弹?炸对手们个满脸花?哈哈哈哈。”

“这不废话么?二乐本来就是玩弹药的。”

“2就是钱啊,就是能赚很多钱的意思!”

“啥?”

“哦哦,忘了你们不打够级的了……”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扯到不着边际,张佳乐自己听得满头黑线,视线已经搜索起了垃圾桶。

这时突然又有谁一拍手,喊道:“难道四个第二名的意思?!”

 

“靠靠靠靠!滚呐你个乌鸦嘴!”张佳乐瞬间暴走,把那个名叫吴垭的同学踹到了一边。

在一团哄笑打闹中,那四张牌最后不知道掉到了哪里去。闹够了的男孩子们在渐毒的阳光下出了一身汗,干脆组团钻进了不远处的网吧。

旅游景点什么的,就让它浮云去吧。

能有什么比得上荣耀好玩?

 

于是他们在网吧里一直玩到了天黑,连副本带竞技场玩得不亦乐乎,还在野外跟一伙想偷袭落单玩家抢装备的玩家大干了一场,一点没悬念地把对方揍到找不着北。谁让他们盯上的目标是脱队回城修装备的张佳乐,被毫无压力的放了风筝,拖到了大部队来援。张佳乐回头杀回,和他的小伙伴们一扑而上为民除害灭了这队拦路匪,人数优势构成的包围圈让他们一个都没跑出去。

面对小伙伴们“眼都快闪花了”的玩笑抱怨,百花缭乱摆了个嘲讽的pose,得意地哼了一声“这就是技术不服憋着”,然后引来了众怒,小伙伴们再次仗着人数优势,把这颗荣耀职业联盟的“未来新星”也灭在了小树林里。

 

众人在他的尸体上列队合影。

“哎哎,刚才录像了么?”

“录了录了!这可有纪念意义了。以后成了职业选手可就不容易杀到了呢。”

“对,以后我就能跟人吹我也是灭过百花缭乱的了。视频也传我一份。”

“我也要!”

“也发我一份。”

大家七嘴八舌地闹腾着。

 

“靠!滚呐你们!快把橙武还我!还要打比赛的呢!”张佳乐扑过去开启了真人PK,然后再次被事实教育了什么叫人数优势大过天,轻松被镇压。

“你要什么橙武啊?你看人家一叶之秋,都用银武。”同学按着他的胳膊调笑道。

“滚滚滚!银武你给我做啊?!”张佳乐还在拼命反抗着压在身上的几座大山。

“答应请客就把橙武还你怎么样?听说冠军奖金可高了。”

“涮菌锅!”“烤肉!”“麻小!”“不对!菌才是王道!”……

一提吃的,大家再次吵得七嘴八舌,手底下一时疏于防范,被张佳乐一套连击挣脱了包围。

 

“你们就赶紧想好吧!别我冠军拿回来了你们还没决定吃什么。”张佳乐豪气地往椅子上一坐,然后视线往屏幕一撇,立刻帅不过三秒地表情垮了下来,“你们谁先把我拉起来?!老子好不容易跑到这的。”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你看咱这群人里有牧师么?张大神您还是自己再跑一遍吧,加油。

 

“快去前面副本那找个牧师来啊!你们这群混蛋!”张佳乐盯着屏幕上躺尸在地的百花缭乱悲愤吼道。

 

……

…………

 

眼前一片灰白的画面中,百花缭乱的尸体横陈在草丛里,伸出的右手还维持着射击前的手势。耳机中整个世界都死寂无声。

张佳乐愣愣地坐在那。

刚才那一瞬间的恍惚,眼前的画面重合进了那个已经模糊在遥远记忆里的夏天。奇怪,分明是装备已经完全面目全非的弹药专家,除了百花缭乱这个名字,又还有哪里像了?

 

那天的自己最后等到牧师了么?不记得了。

但今天是不会有了。

已经,结束了。

 

他默默看着队友栏中一个个灰下去的名字。

赛场上的战斗还在继续着,但所有人都能看的出这已经是无力回天的末路。

 

当年的那些同学如今早就没了联系,也不知道都各自在做什么。说好的冠军没拿到,说好的大餐不曾兑现,之前同学聚会自己也一次没去过,有时确实是战队忙得走不开,有时,只是借口走不开。后来渐渐也没再收到过邀请,渐渐彻底断了音讯。估计这么些年下来他们都淡忘掉自己这个人了。

其实自己也有些记不清楚他们长什么样子了。

那个少年时代,心比天高,终究都已经是太过久远的事情。

 

比赛席的门被从外面敲响,张佳乐回过头,看着外面一脸担忧表情看着自己的队友们,还有更远处的看台上安静的观众们,他感觉他们的目光仿佛都是落在自己身上的,带着同样的担忧神色。

乱成一团的思绪突然就安定了下来。

 

自己是很强的选手,自己是开创百花打法的第一弹药专家,自己现在有很多钱。而且,还有四个亚军。

看起来全都对,可那又如何呢?不管怎样,那四张牌都算是用完了,无论那一卦想表达个什么,或者其实什么都没表达,现在都已经是过去式了。

 

那么,从今往后,就我命由我不由天。

 

 

 

 

 

 

后记:

后来,当张佳乐终于在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心满意足地拿到了冠军戒指,在观众席的VIP区上突然挂下一面巨大的横幅。

“张二乐!请客!!”

 

惊愕地擦掉眼泪望过去,模糊的视线中,原来这一路大家都一直在。

一个都没有少。

 

 

 

 

最后是一些没能成功塞进文里的【私设】:

-乐乐是云南人,但不是昆明本地。也算是个外出打工的少年了。

-这么甜的乐乐,他的朋友们当然也是很甜的。其实大家十年来一直都在关注他,但是后来也不敢联系他了,怕不小心戳他伤疤。

-那四张神棍牌其实最后掉吴垭同学包里了。他觉得自己的负能量因果律太糟糕了,所以后来再不对乐乐的比赛提前发表任何评论了。

-其实乐乐在世邀赛已经在拿到一个冠军了,但是因为决赛前他被夹伤了手指最终战没能上场,心里老觉得那个只能算0.5个冠军。

-负责百花俱乐部安保的公司是乐乐的上铺哥们家开的,所以他其实一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朋友们注视着呢。后来那个小保安打了乐乐以后,立刻被老板拽走约谈,苦口婆心加胡扯地把小保安说到哭,给乐乐在百花的保安群体中塑造了一个特别苦情又爷们的人设,加了一些同情分。虽然不知道起了多少用,但是乐乐之后没再被粉丝或内部人员伤害到,也算可喜可贺。

22 Jun 2018
 
评论
 
热度(15)
© 慕浮裳 | Powered by LOFTER